两病一起治医院不同意 因为医保报销受限? 襄州区医保局回应:不存在!

对于患者来说,住一次医院,也是一件挺麻烦的事儿。有位老年患者就希望,住一次院把自己的两个病都给治了,可院方表示,住一次院只能治一种病,必须隔半个月再办住院,还强调这是医保部门规定的。那么,到底有没有这种规定呢?

梁女士的母亲在本月10号住进襄州区中医院外科,第二天将耳朵附近的一个小血管瘤进行了手术切除。而母亲右腿有静脉曲张,住院期间他们就向医生提出等母亲身体恢复差不多了,把这个静脉曲张的病也一起治了。

患者家属梁女士告诉记者,医生说不能一起做,需要一个一个地做,出院以后,等半个月来了再办住院,再做第二个手术。

“不能以一种病来用这个医保,这个费用会超的,超的部分医保会查,医保控制费用的时候,不同的病,费用不能累计到一起。”主管医生汪医生讲到。

医生说不能住一次院看两种病,是因为医保部门不同意,可梁女士怀疑,是院方想多收钱。

患者家属梁女士认为,住院又出院又住院,住一次院就多收一次门槛费,这明摆着想多收钱。

院方随后又解释,他们是考虑到梁女士的母亲患有高血压,还曾经患过脑梗,两个手术紧接着做,怕身体吃不消。

襄州区中医院副院长熊志恒讲到:“外科的手术要严格按照手术的指征来做,如果病人的情况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可能就是放到下一次或者根据病情的情况。”

身体上能否接连手术,很大程度上依靠医生的判断,但在医保政策中,有没有两种病不能一起治的规定呢?襄州区医保局回应说,不存在控制费用、报销受限这一说。

襄州区医保局医管科科长李华敏回应,一起治,医保是没有限制的。当记者问及多种病累计在一起治疗是否可以报销时,他回应是根据患者的病情来的,不管他是什么病住进去的,没有强调过住进去以后只能看这一种病。

得到了明确的政策解答,襄州区中医院方面也表态,他们确实要把政策再好好学习,不给患者造成误导。

襄州区中医院副院长熊志恒讲到:“治病是放在第一,证明医生对医保政策掌握的不是很透,下一步我们要对医生医保政策进行教育再学习。”

全媒体记者:龚小燕

编辑:彭梦迪/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