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率团出访丹麦、克罗地亚、俄罗斯等地

6月12日至20日,市委书记李乐成率领襄阳市经贸代表团,赴丹麦、克罗地亚、俄罗斯等地,拜访政府、部门、企业,与高层负责人进行诚挚友好地洽谈。

李乐成向各地详细介绍了襄阳市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建设情况。他说,襄阳产业体系比较完善,目前已形成以汽车产业为龙头,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农产品深加工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集聚了东风、日产、华为等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襄阳正在突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突出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突出打造有机食品产业基地,突出打造引领开放发展的高地。

从去年4月开始,追日电气陆续参与了冰岛、芬兰和瑞典的多个项目,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在丹麦罗斯基勒市,考察团见证了追日电气与冰岛YES公司签署在挪威建设充电桩的合作协议。在拜访中,李乐成表示,希望北欧的企业进一步深化与追日电气的合作,通过优势互补,生产出更多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扩大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规模,实现互利共赢。

在哥本哈根,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哥本哈根大学,与丹麦农业和食品委员会负责人会谈交流,见证了丹麦丹育公司与正大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李乐成希望丹麦的先进农业特别是有机农业能够与襄阳深化合作,加强农业领域的培训,组织更多的农业企业和研究机构到襄阳走一走看一看,考察洽谈;希望DFC公司和丹育公司能够进一步加大与襄阳的合作,将更多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管理经验引进襄阳,扩大在襄阳生产规模。

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市,考察团拜访了驻克罗地亚大使馆,李乐成与许尔文大使进行交流会谈。李乐成感谢驻克使馆对加强襄阳与克罗地亚地方务实合作的支持,感谢驻克使馆对襄阳企业在克罗地亚投资合作的促进,希望驻克使馆继续为襄阳与克罗地亚两地牵线搭桥,进一步支持两地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共赢。许尔文感谢襄阳为推动中克共建“一带一路”所做的贡献,希望襄阳把握当前有利时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取得更多成果。

2017年9月,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与克罗地亚Rimac汽车公司开展合作,该公司创始人、总裁马特先生以科技创新引领公司发展,是一位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家。在萨格勒布市,考察团拜访了Rimac汽车公司及Greyp自行车公司;与萨格勒布市政府举行会谈,签署两市友好合作备忘录。李乐成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襄阳将努力建成中克企业合作发展的示范区;希望通过坦诚相待和积极努力,双方未来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考察团一行拜访了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见证了湖北文理学院与俄罗斯相关高校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李乐成希望湖北文理学院与俄罗斯的高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继续深化务实合作,丰富学科建设项目;继续深化双方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各领域合作,建立良性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

在大诺夫哥罗德市,襄阳与该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大诺夫哥罗德肉制品和乳制品加工厂。李乐成诚挚邀请大诺夫哥罗德市市长布苏林•谢尔盖到襄阳访问,欢迎大诺夫哥罗德市的企业到襄阳洽谈合作。布苏林•谢尔盖接受了李乐成的邀请,表示将适时访问襄阳。

李乐成鼓励两市开展交流与合作,鼓励双方互相投资兴业;希望双方举办“项目推介会”“商品展销会”和专家学者及青少年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互信、增进友谊;推动双方在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及研发、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莫斯科,考察团一行拜访了俄中共建“一带一路”城市发展联盟和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考察了汉家刘氏茶莫斯科办事处,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和中国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会谈,见证了襄阳高新区与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李乐成表示,襄阳鼓励企业界、工商界与格林伍德开展交流与合作,欢迎俄罗斯的产品和技术进入襄阳,希望双方加强在经贸领域合作,建立良性合作机制。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诗参加活动。

通讯员:王建军、刘静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编辑:彭梦迪/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