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十差”被曝光 他们是这样整改的

为大力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的根本宗旨,襄阳市开展了创文“十佳十差”每周评选活动,活动自2019年6月3日(周一)正式开始启动,6月10日(周一)正式发布首期评选结果。6月17日市住建局收到市创文办关于“十佳十差”第二期(6月10日-6月16日)评选结果的整改通知书,该局二级单位“襄阳市第二房产管理所(樊城区交通路84号院)”管辖片区,被评为最差“机关楼院”,要求限期整改,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三车”随意停放;通道内乱堆乱放杂物,个人随意种花种草,占用公共通道;布局不合理,且4楼乱搭乱建,存在安全隐患;环境脏,无人打扫;地面、墙面、各类公用设施破损严重,与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相差很大。 

接到市创文办的整改通知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安排部署,现场指挥、督办落实,将需要整改的问题任务分解细致化,要求市第二房产管理所制定明确的整改方案、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安排具体的点位责任人,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整改到位。 

市第二房产管理所积极面对问题和困难,全体职工全力以赴,为确保我市创文工作的有力推进,放弃午休时间,在三日内完成整改,整改后的辖区环境焕然一新,斑驳的白粉墙变成了清新绿幕,全新的公益广告宣传牌为辖区内营造了浓浓的创文氛围,职工们协助居民清理堆放的杂物,拆除占用公用通道的花坛,规范“三车”停放秩序,美化了环境卫生,并将与区政府办事处、社区联合,拆除乱搭乱建和管线整治工作。对如此高效与强烈对比的整治,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赞不绝口。 

针对此次曝光,住建系统应引以为戒,为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局人事科和创文办联合开展了一次有针对性的巡查调研,对第一、二、三、四房产管理所、环城公园、大桥管理处等单位的机关办公区、生活区进行了摸底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三车停放不规范;创文宣传牌种类不全,标准不高,工艺保守、老旧;卫生打扫不及时,依然有无烟区存在吸烟的现象。 

住建系统所有机关家属院、包保老旧小区务必自行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制定长效机制,对辖区内类似问题同步加强整治,结合《襄阳市创文“十佳十差”每周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市创文办《关于“十小”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逆向考核的通知》、《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在系统内开展“文明随手拍”活动的通知》开展整治工作,通过“文明随手拍”活动在住建局创文工作群互动,自纠自查,将发现的问题先从内部解决,防范于未然。 

创文永远在路上,我们的工作任重道远,只有不惧困难,直面问题,才能使创文工作事半功倍,在以后的创文路上,住建系统各兄弟单位一起共勉。 (襄阳市住建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