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文明一起走

6月18日上午,襄阳市公交一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进襄州区八一路小学,开展以“安全文明乘车”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开展一堂安全教育课;二是在公交站台、公交车上对学生进行安全文明乘车解说及模拟体验。

安全教育课以“同学们,大家好!你们每天都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上学呢?乘车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的提问互动展开。讲座现场,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通过问答及看图说话等方式带领学生分析一些日常乘坐公交车过程中不安全、不文明的乘车行为,以及近年来学生因追赶车辆、车内嬉戏打闹而引起的安全事故案例,对安全乘车、文明乘车、公交车内安全设施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学习乘坐公交车规范六大安全文明乘车行为,促使同学们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提高安全乘车意识。

在解说模拟体验环节中,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及教师带着学生在公交站台模拟日常生活,让孩子们体验到文明等车、乘车、排队上车,不推搡拥挤的必要性。在公交车内,解说员阿姨为孩子们模拟乘坐公交车内的安全案例,使学生更加深刻的记住在公交车内不能疯打,身体不能伸出车窗外,不能在车厢里吃东西,特别是带竹签的食物等。

在全体参会学生一起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张怀强校长对襄阳公交集集团一公司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文明乘车,并做交通文明的小小宣传员,影响和带动家人、邻居、朋友等参与到文明交通活动中来,呼吁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共同营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让襄阳的交通更加文明、更加和谐!(徐一帆  方 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