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社会各界热议湖北高质量发展成果

19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邀请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湖北高质量发展”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主题发布也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

从1952年到2018年,湖北GDP增长215倍,实现了从一穷二白、温饱不足到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在这其中,民营经济贡献很大,在全省GDP中占据半壁江山。在高质量发展阶段,民营企业率先作为。襄阳民企万洲电气瞄准高耗能企业的节能需求,全力开发节能系统,一举成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内节能系统领域的佼佼者。

万洲电气收看

万洲电气董事长赵世运说:“蒋书记在新闻发布会里所提到的湖北产业结构从一二三转变为三二一的这种转变,实际上我们企业也在经历这样一种转变,由一个单纯的生产型企业,逐步转变为生产服务型企业,也就是以我们节能系统为支撑,它不仅仅为用户提供设备,同时还给用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和持续的节能服务。今年以我们节能系统为主的收入,已占我们整个公司年收入的近40%。而在节能系统收入中,服务的收入能够占到一半。”

全心全意推进民生事业取得新成就,五年来湖北累计减贫490.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4.4%降到2.4%。2018年,湖北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4万元、1.5万元,分别是1980年的83倍和88倍。在襄阳市襄城区檀溪路,一座投资6.4亿元的商业综合体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檀溪湖社区集体所有的商铺面积将新增11万平方米,集体经济将再翻一番。

檀溪湖商业综合体

襄城区檀溪湖社区书记助理韩颖说:“我们湖北的每一处变化与祖国发展息息相关,我们檀溪湖社区也是如此。从改革开放以前拥挤的城中村,到旧村换新城、农民变市民,从集体经济一穷二白到后来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村(社区)集体的产业支撑,家家户户都有了股份分红,教育、医疗、养老有了保障,都能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檀溪湖社区收看

通讯员:石亚新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亢进

编辑:杨振华/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