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压实“三个责任” 推进“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

“前段时间下发你单位的292条问题线索核查得怎么样了,政策汇编和一封信发放到户没?核查中存在什么问题……”

近日,襄城区“大数据”工作督导组直插一线,对2019年运用“扶贫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并搜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督导中,9个乡镇(街道)工作专班向督导组汇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只说数字、只谈问题、直面述责。督导组对前期巡查发现的少数乡镇(街道)重视程度不够、政策公示公开不全、宣传发动不广等问题,要求迅速整改,做到责任入心、担当上肩。

“今年是开展‘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的第4个年头,决不能有任何懈怠思想和放松苗头,要充分认识‘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对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重大意义,再加措施、再加力度,扎实做好初核、复核、整改等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大数据’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作用。”督导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梁华伟说道。

该区组织大数据办、发改、教育、民政、医保、住建、卫健、扶贫等8个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2019年“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种好各自“责任田”,分别做好组织协调、政策宣传、政策解读、问题分析、建章立制等工作,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业务责任,促进“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据悉,从今年5月中旬启动“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以来,该区区乡两级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会,明确了责任分工。按照一封信发放到位、核查通知张贴到位、政策规定宣传到位、线索逐条入户到位要求,在170余个村(居)进行了广泛深入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

目前,该区已完成10个方面1506条“扶贫政策落实监察系统”比对发现问题线索的入户核查工作,进行了第一轮巡查督导,下一步,将按照省、市要求,做好复核和问题清单移交,对工作推进中不担当、不作为、违规违纪等问题及时启动调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通讯员:喻娥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