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免费!襄阳“小鸟巢”即将开放!时间就在……


提到“鸟巢”

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浮现在脑海里的画面是这样的

咱们襄阳也有一个

在建筑业界有“小鸟巢”称谓的场馆

你可知道?

她就是,  市科技馆新馆!


记者带来关于“她”的最新消息


记者14号从市科技馆了解到:6月底,市科协、汉江国投、中建三局二公司将就市科技馆新馆签订工程移交手续,  今年下半年即将启动内部装修和展陈工作,预计明年年底对外开放试运行。

市科技馆新馆在建筑业界有“小鸟巢”的称谓,设计以星空为主题,以天体运行的椭圆形轨道为原型,构造出177米长、119米宽的椭圆形体造型,集中体现了“启迪智慧、创意探索”的建馆理念。从空中俯瞰,整个新馆仿佛是一只望向天空、充满求知渴望的眼睛,因此又被称为“探索之眼”。



目前,市科技馆新馆主体已竣工验收完成,仅有少数工人正在进行内部涂装、空调和排气系统等方面的收尾,以及竣工验收后相关区域整改等工作,整个收尾工作预计在6月30号全部完成。

市科技馆副馆长柴志勇

“按照时间节点,我们应该是在6月30号与汉江国投、中建三局,我们三家进行一个工程移交的手续,基本上也象征着我们6月30号以后把这个工程移交给汉江国投,来进行下一步的展陈的工作和后续的装修部分。”

市科技馆新馆共三层,总建筑面积3万5268平方米,是现有科技馆的10倍。其中,地下一层主要为4D影院、4D动感影院,球幕影院等科技影城、剧场等,地上一层分布有地球家园、儿童乐园,临时展厅等三大功能区,地上二层主要包括公共安全、生命与健康、科学探密,创新前沿等四大展区。到明年年底,市科技馆新馆展陈全部完成对外开放后,这里将成为集儿童科学乐园、科普剧场、青少年探索实践展示空间、创意休闲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标志性建筑。

市科技馆副馆长柴志勇

“对公众免费开放的区域主要是包括二层的四个主题展区,还有一层的公共科普区域,基本上都是对公众免费开放的。”



襄阳市科技馆新馆项目是襄阳市东津新区十大公共工程之一,位于东津新区,毗邻218省道,总建筑面积约33800㎡。

襄阳市科技馆新馆效果图

襄阳市科技馆新馆夜景图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记者:王全利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