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加油站这项改造不仅保护环境 还能惠及全体车主

不管是汽油还是柴油,一旦漏入地下,都会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污染。因此,国家生态环境部已要求全国的加油站要进行防渗漏改造。目前,本市的450座加油站防渗漏改造已经完成过半,其余加油站将在明年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成。

目前,共有本市450座加油站。但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以及众多民营加油站在内,此前使用的储油罐和输油管,都是单层钢制结构。而汽柴油都有一定的腐蚀性,一般使用十年左右,就会出现渗油漏油的现象,浪费能源不说,还会污染加油站附近的土壤和地下水。去年,国家相关部门明确要求对所有的加油站进行防渗漏改造。

中石化襄阳分公司安全质量部主任黄勇说:“我们加油站防渗改造的主要内容是更换双层油罐和双层管线,并加装在线油气渗漏检测系统。主要目的是能够保护我们的土壤,保护我们的水源地。”

据介绍,加油站防渗漏改造形象的说,就是把过去只有一层的钢制“暖壶”,更换成防渗漏更好的双层罐,如同多了一层玻璃钢的“暖壶”。再加上同时安装在线油气检测系统,一旦发生渗漏系统就会立即报警,可以很快查找到渗漏点予以修复。进行防渗漏改造后,不仅有利于保护环境,更重要是也能保证油品安全,过去那种一下大雨加油站被淹导致油里面进水的现象也会避免。

据了解,截止到本月初,本市已有近两百座加油站完成了防渗漏改造,部分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根据生态环境部门的要求,明年年底前所有的加油站必须完成防渗漏改造。

通讯员:杨洋

襄阳广电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