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防汛抗旱,打好主动仗!

气象预测

从气象预测趋势来看,

襄阳市汛期降水界于南方多雨区

与北方少雨区之间的过渡地带,

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受主雨带位置东西进退及南北摆动的影响,

我区汛期阶段性干早和局部洪涝交替发生

(旱涝并重)的可能性较大。

连日来,

襄城区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对水库、河道、堤防等进行全面检查,

立足防大汛、救大灾,

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存,

突出重要区域时段防控,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襄城区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汉江堤防欧庙段大堤、余湾水库和三八水库视察调研,全面检查防汛抗旱责任制、河库长制、防汛预案物资及隐患整改措施等落实情况。

核查物资,排除隐患。日前,各乡镇、街道按照区防汛抗旱预案要求,备足备齐砂石、编织袋、救生衣等物资,并登记造册,确定负责人和保管人员,保证电话畅通。同时,严密排查辖区每一处水利工程、涉水工程和河道,包括水库、堤防、水电站、涵闸、泵站、山洪灾害防治工程、抗旱水源工程及水毁修复工程、在建涉水涉河工程项目等,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处隐患。

抗旱供水,科学调度。襄城区组织广大群众开展清淤排障和蓄水设施防漏阻漏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输水损失,确保有限水资源得到充分利用,采取提水、引水、拉水等措施做好抗旱工作。同时,协调民政、农业、交通、财政、城管等部门积极参与到抗旱中,根据旱情合理调配力量,优先保障人员、牲畜饮水。

值班值守,实地演练。襄城区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杜绝出现人员不在岗、不在位、电话遥控值班的现象,并抓好值班记录。同时,严格执行险情、灾情报告制度,绝不允许知险不报或者瞒报、迟报。目前,辖区各地正积极组织防汛培训,有针对性地按预案进行实地演练,查找不足,确保实效。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