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差”曝光后,他们咋在做?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民素质越来越高,城市面貌越来越好,但仍有一些工作落实不到位、一些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问题的存在,既有良性机制未完全建立的客观原因,又有认识不到位、思想重视不够等方面的主观原因。如今,我市的“创文”工作进入关键一年,可显现的问题不少、短板较多。对“创文”布置下去的工作,必须严格对照标准抓好抓实,绝对不容许拖延、敷衍。此次市创文办推出“十佳十差”周评措施,就是专治“创文”工作落实不力者的硬招、狠招。但是,评“十差”不是初衷,曝光并非出丑,而是督促其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手段。近日,记者兵分多路,直击首期“十差”整改情况,现予以公布。

肖湾菜市场:杂物已清理 还是有问题 

11日上午,记者在肖湾菜市场看到,曝光照片中市场内的杂物已清理干净,市场“三车”停放规范,但仍存在不少问题。

记者在市场门口的厕所看见,厕所外较为整洁,但内部便池依然有污垢。对此,市场卫生管理员肖雄解释:“长期以来,我们市场最大的问题就是用水难,由于没有与市政管网对接,目前市场用水只能靠地下水维持,水量小、水压低,无法冲洗厕所。”

肖湾办事处宣传委员范小青告诉记者,该市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管理不够精细、硬件配套不到位。

记者在市场内观察发现,少数摊位仍有出柜经营现象,有的商户在摊位内择菜后就把垃圾堆在地上。对此,肖雄表示,今后会在卫生、摊位摆放等方面加强管理,目前他们采取每天早上用广播喊的形式提醒商户。

明晶巷社区着力治“乱” 

通过整治,明晶巷社区环境大为改观。 

11日下午,记者在明晶巷社区看到,社区居委会办公楼院内广场已清理干净,但仍有一些杂物堆放在墙角处。破损和内容错误的公益广告已拆除,目前正在让广告公司重新制作。

明晶巷社区党委书记刘忠云表示,因社区办公楼在原糖酒副食公司家属院,目前该家属院正在拆违,居民的一些废旧物品和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也给社区的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刘忠云表示,社区将及时督促施工方清运垃圾。

刘忠云表示,社区下一步将施划“三车”停放线,设立晾晒区,同时对该院进行严格管理,杜绝乱牵乱挂等乱象“死灰复燃”。

武商量贩长虹店:情况特殊 当天即改正

武商量贩长虹店整改后的景象。 

10日晚8时左右,记者在武商量贩长虹店看到,曝光照片中堆积在服务台附近的杂物已全部移走,门口的招牌也清洗干净,没有发现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的情况,整体来看该超市“创文”氛围较好。“那天刚好赶上端午节,我们之所以把货物堆在那里,是为了方便客户来取。”该店主管丁泽锋向记者解释道。

谈及被曝光一事,丁泽锋说:“的确是我们考虑不够周全。当时我听说此事后,立即安排员工把服务台附近的商品全部拆开往店内转移,今天我们又把门口的招牌全部清洗了一遍。以后我们会开辟一个专用位置,用来归置这类货物。”

据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超市一直以来“创文”氛围较浓,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给市民更好的购物体验。记者在该超市内看到,主、次通道均有“创文”标语,“创文”宣传板几乎随处可见。

航空路与车城南路路口:警方多措并举防交通乱象 

11日上午,航空路与车城南路路口,民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 

11日上午,记者在襄州区交警大队采访时得知,目前该大队已开始对该路口进行集中整治。

为确保该路口早晚高峰道路安全畅通,减少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目前襄州区公安分局和交警大队已出台相应措施,具体如下:

细化警力部署。按照高峰、平峰要求进一步细化警力部署,在原有警力的基础上再增加4名民(辅)警,同时明确包保局领导、交警大队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航空路改扩建期间交通疏导、引导工作,确保重点时段不失控。

积极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民警将对志愿者进行专门培训,使他们掌握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知识,明确工作内容,让志愿者更好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和宣传工作。

积极完善相关交通设施。襄州区公安分局将在此路口重新施划标线,积极向有关部门汇报协调,拆除部分绿化岛,重新规划公交车道;争取资金采购行人违章抓拍设备,提升科学管理水平。

加强宣传教育。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进社区、学校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积极营造全民共建交通文明的社会氛围。

市客管处约谈驾驶员: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鄂FX6579出租车驾驶员(右)与车主接受“创文”知识测试。 

针对鄂FX6579出租车驾驶员随意变道的行为,6月11日,市客运管理处约谈了该出租车所属公司负责人、车主以及驾驶员本人,并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出租车驾驶员陈某某说,当时车上乘客有急事,为赶时间,她随意变道、强行左转。市客运管理处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其接受“创文”知识测试。陈某某表示认识到了错误并改正。

市客运管理处副主任刘继勇介绍,结合该出租车的不文明驾驶行为,他们将督导出租汽车公司加强管理,督促出租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强化驾驶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引导驾驶员规范经营、文明服务。

云集路:沿线四个社区全力整改 

11日上午11时,记者在樊城云集路看到,这里的状况比起上周有明显改观,已无乱堆乱放现象。云集路沿线四个社区已着手对破损的公益广告进行更换,云集路与清河路交叉口的施工现场围挡外的建筑垃圾已被运走,围挡上也设置了公益广告。

针对占道经营的问题,中原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疏堵结合,利用现有的云集菜市场,引导流动摊贩进市场,建立教育、劝阻、处罚、取缔的工作机制。

针对“三车”乱停的问题,中原街道办事处和董家台、云集社区与市晨光小学对接,要求该校对接送学生的接送点重点设置,避免道路拥堵。

董家台社区党支部书记唐玉敏介绍,目前云集路沿线四个社区每天各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对沿线的出店经营、乱停放现象进行劝导,确保乱象不反弹。

鱼梁洲活禽宰杀店已关停 

10日,襄阳“创文”“十佳十差”周评第一期榜单公布,鱼梁洲明珠路鱼梁洲活禽宰杀店被评为全市最差个体门店。

榜单公布后,鱼梁洲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鱼梁洲开发区创文办、综合执法局、文化和旅游局及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整治专班,对该禽类经营店进行综合整治,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并暂扣脱毛机等屠宰设备。

11日上午,鱼梁洲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传寨再次到现场核查相关情况。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今后要常态化执法,不定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监督检查,防止活禽屠宰交易“死灰复燃”。

召唤师网咖关门停业整顿 

11日,记者从紫贞派出所了解到,高新区召唤师网咖已关门停业整顿。

6月10日下午,紫贞派出所民警到召唤师网咖约谈经营业主,下达了《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当即要求其关门停业整顿。

紫贞派出所副所长王晓云称,召唤师网咖被评为“最差”,对辖区的行业场所产生了强大“冲击波”,也对民警提高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强的警醒作用。

王晓云表示,将以此次通报为契机,要求该网吧整改的同时,还把通报转发到辖区宾馆、网吧群中,做到人人知晓,让“最差”者无地自容。今后,警方将严格对照“创文”标准,提高工作要求和标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争取为全市“创文”多创亮点、不出污点。

市交警部门:加大对行人交通违法整治力度 

6月5日7时许,市民梁某某在被民警制止其乱走斜穿的行为后,不仅不改正,反倒撒泼耍赖。最终,民警采用人脸识别系统确定其身份,并按照法律规定对其开具了处罚决定书。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法制科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我市出台的《襄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同样提到:行人通过机动车道或者路口,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并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跨越道路隔离设施。

市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处理力度。一旦发现梁某某这样的负面典型,交警部门将坚决曝光、严惩。

襄州区粮食局樊城家属院:主管单位已着手整改 

11日记者在襄州区粮食局樊城家属院了解到,襄州区发改局已于当日起开始对该家属院进行整改。

据了解,襄州区粮食局樊城家属院被评为“十差”机关楼院后,襄州区发改局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对其整改。

根据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整治原则,襄州区发改局决定先对小区地面进行整治,与环卫部门协调,督促其及时清运垃圾,并改造生活垃圾储存设施。接下来,组织人员对院内公共场所的遮阳伞及搭建的棚子全部拆除;积极筹措“创文”改造资金,在现有条件下,整治居住环境,确保清洁、整齐;施划“三车”停放线以及消防通道专用标识,确保消防安全;对该院进行严格管理,杜绝乱牵乱挂、乱搭乱建现象发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