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处险能力,泰安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演练活动

随着夏季的到来,为进一步做好社区防火防灾工作,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近日,泰安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居民4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到了市全民防火中心杨教官主讲。杨教官以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发生火灾后的严重后果,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电动车充电火灾等等。

泰安路社区辖区居民代表、网格员等40余人参加了夏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杨教官现场指导居民们灭火器的使用、对日常生活工作中常见火灾事故的预防、火灾发生时如何控制火情并及时报警、火灾现场如何紧急逃生、高层楼宇如何疏散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大家提高应对和处置火险隐患的能力,并讲解示范了泡沫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正确的灭火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多留心,多留意,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

通讯员:唐黎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