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满满的中国传统味儿! 襄阳这所小学这样献礼祖国70华诞

一提到小学生的毕业典礼,很多人印象中就是一场简单的文艺汇演,那今天我们来到松鹤路小学,这里六年级的孩子们却把他们的毕业献礼,和中国的传统佳节融合在一起,办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游园会,那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吃饺子、剪窗花、包汤圆、包粽子、做月饼、尝腊八粥、背诵有关传统节日的诗词,端午节前,松鹤路小学操场上,变身中国传统节日大聚会,七个毕业班分别设置了春节、元宵、端午、中秋、重阳、冬至等七个场馆,用传统节日食品或手工艺品制作、琴棋书画展示、礼仪表演等方式,来呈现节日内涵,以此作为自己的毕业献礼,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松鹤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杨恩祺讲到:“大家一起忙活得挺开心的,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一起出来跟我们学知识,我们很开心,而且还能把我们六年来的才华都展示出来,让我们都认识到同学们不一样的一面。”

在六(5)班端午馆,班上几位家长和学生正忙着包粽子,展台上摆满了剥好的咸鸭蛋、煮好的粽子和五彩绳等,旁边竖立着介绍端午节习俗和相关知识的手抄报、图片展板;在六(1)班元宵馆前,大哥哥们正手把手教学弟学妹们踩高跷,还有的学生在包汤圆、让学弟学妹们猜灯谜;六(4)班春节馆挂着大红的灯笼,大家包饺子、剪窗花等,忙得不亦乐乎。

“其实像现在的孩子,对这种传统的节日,已经不是很熟悉了,所以我们把传统节日在学校里展示一下,对孩子们来说,对他们也是一个成长,毕竟毕业了对他们来说也是个美好的回忆。”家长宋娟说。

据松鹤路小学介绍,这是学校第七年办这样的毕业献礼,力求让校园成为每个孩子的主场。今年的主题就将小学毕业献礼与中国情、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结合起来,由六年级孩子策划、组织和实施,这也是对他们六年来在松鹤路小学成长的一次大检验。

松鹤路小学校长李伶说:“这些都是非常典型的中国元素代表,孩子们能在这个时候把中国这些元素融进来,我觉得孩子们也有浓浓的中国情,同时把这种精神融入对学校的感恩,对学弟学妹的感恩,对家长的感恩,我想这是最好的教育。”

全媒体记者:方兵 / 通讯员:李厚芬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周杰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