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一家亲 片片粽叶香 暖暖沁人心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拉进居委会与居民之间距离,6月6日上午,洪家沟社区举办了“片片粽叶香 暖暖沁人心”为主题的粽子节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

活动前一天晚上,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备好了泡好的糯米、粽叶、绿豆、蜜枣、葡萄干和煮锅等材料。一大早,社区老人和老党员就来到社区活动室。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老人和老党员们虽然年纪大,但速度绝不亚于年轻人。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包好了。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加深了大家的认识,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前来参加活动的洪女士高兴地说:“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还认识了很多好邻居,这个端午节过得真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来到社区30户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失独家庭、退役军人、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感谢社区,时刻都惦记着我们,让我们感觉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空巢老人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居民的社区参与感、融入感以及生活幸福感都得到极大提升,社区也朝着越来越和谐团结的方向发展。

通讯员:马学敏  马秀娟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