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

6月5日上午,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前进中路社区环保志愿者走进白鹤幼儿园,给小朋友和家长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向大家讲解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不同垃圾箱的颜色等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给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告诉他们不同的垃圾,需要住在不同的垃圾桶里,帮助他们找到各自不同的“家”。

社区环保志愿者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小朋友们踊跃回答。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把准备好的报纸、矿泉水瓶、废旧电池、树叶等分发给小朋友们,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准确的给垃圾找到“家”。

此次活动,通过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影响更多的家庭,让大家都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辐射整个社会”,让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成为每个居民的自觉行为,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

全媒体记者:薛晓樊 / 通讯员:陈永平  曹丽品

编辑:姚喻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