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求助”网上下单 实现志愿服务与居民需求快速对接

生活中,很多人都愿意做好事儿,献爱心,也有很多人因为自身困难,需要得到帮助。眼下,鱼梁洲就把志愿服务搬到了网上,让有需要帮助的居民和愿意献爱心的志愿者,可以快速对接。

年近八旬的王奶奶老两口,家住鱼梁洲,是一对空巢老人。平时家里遇到修水管、换灯泡的事儿,只能找社区网格员求助。有时候网格员工作忙,就要等上几天才能解决。而近日,王奶奶找到了新的帮手。

“我们鱼梁洲现在有个志愿服务超市,我们的网格员给我在平台内发个信息,有多少人都自愿的给我帮忙,觉得方便多了。”鱼梁洲居民王奶奶说。

王奶奶说,六一这天,她在平台上发布了一条“需要帮忙跑腿买米、买油”的信息,不到半小时就被志愿者认领了。居民们在求助的时候,可以自己在手机上操作,也可以直接到社区。

“一种是通过关注绿洲先锋的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中,进行任务发布。另外一种是,可以到我们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通过我们的任务平台进行发布。”鱼梁洲经济开发区明珠路社区副书记梅俊峰说。

据介绍,居民们发布自己的小任务、小需求后,后台工作人员会对任务进行审核,任务合理的,就会提交到志愿服务超市中。

“我们所有的注册志愿者可以看到这种任务。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进行任务的认领。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志愿者进行认领,我们后台可以对该任务进行分配。”鱼梁洲经济开发区明珠路社区副书记梅俊峰说。

据了解,目前已有两千多名志愿者通过注册,加入了绿洲先锋志愿服务超市。接下来,数据库还会对志愿者的职业、特长等信息进行统计,让服务更有针对性。

“一来减轻了社区的工作负担,再来也能更及时为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帮助。”明珠路社区副主任张雪妍说。

据鱼梁洲经济开发区介绍,这个志愿服务目前先在鱼梁洲运行,成熟后可以向全市进行推广。

全媒体记者:郭晶

编辑:姚喻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