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开展“公益‘粽’筹、共享幸福”活动

为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使广大社区居民感受端午文化的魅力。6月4日下午,幸福社区党委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包起幸福粽子,传承红色基因”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社区居民和晨光小学学生共计40余人。活动开始前,所有人按比例分成五个小组。以比赛的形式进行现场包粽子,孩子们也加入到了包粽子的队伍中。在党员、群众的帮助下,也完成了自己的小作品。

随后,晨光小学每个学生手持一个鸭蛋,自由发挥,在蛋壳上现场作画,一展身手。现场学生们对自己绘制的彩蛋和亲手包的“爱心粽”进行义卖。

活动最后,社区党委对困难退役军人、党员和困难居民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端午的祝福。

这次幸福社区开展传统节日与爱心义卖相结合的活动,众筹公益金,建立社区“一滴水”爱心银行,为社区各种公益活动健康持续发展提供物质及资金保障。同时,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颁发志愿服务活动记录证,定期开展积分兑换,形成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在社区营造全民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通讯员:周迎迎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龚小燕

编辑:杨振华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