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夏家台社区开展了“包粽子、忆家风、弘廉洁”迎端午活动

6月4日,夏家台社区开展了“包粽子、忆家风、弘廉洁”迎端午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上午9点,社区活动室里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包粽子、过佳节,传家风、弘廉洁。在欢声笑语中,党员群众齐动手,不仅享受着包粽子的乐趣,还通过知识竞答,送美好祝福等方式,感受着优良家训、家风的力量和廉洁修身的内涵。

小小香粽,是对习俗的传承,青青的粽叶、雪白的糯米,被细细的棉线,拴得棱角分明,就如祖训家风所言:做人也要朴素、清廉、正直。活动中,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齐上阵,动作麻利地卷叶、装米、放馅、压实、捆绳、打结……

在包粽子进行过程中,社区党员干部,还现场举行了“家风家训”、“党风廉政”、“两学一做”等知识竞答,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了解、感知优秀历史文化,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活动结束后,社区干部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困难家庭,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节。

党员祁运和说:“通过党员群众同包‘廉洁粽子’,将廉政教育和风俗民情结合起来,将廉政教育穿插其中,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唯有廉洁才是立身之本,通过开展廉洁过端午活动,将廉政建设结合传统节日,在社区营造清风气正的氛围。”社区书记王春娥表示。

通讯员:刘静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龚小燕

编辑:杨振华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