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社区开展“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传统节日群众文化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4日上午,檀溪街道麒麟社区在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举办了“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传统节日群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

活动开始,由社区的群众文化志愿者跳秧歌为参赛者鼓劲加油,现场气氛欢快热烈。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场上的选手们斗志蓬勃,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放糯米,最后折叠粽叶、用棉线捆扎,不一会时间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成了。

活动中,还穿插了传统节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的有奖问答,增进了居民群众对端午节及创文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并让现场居民感受到了别样的节日氛围,比赛在 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社区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

活动结束后,居民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员以及困难家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通讯员:邓会敏

编辑:卫润楠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