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台社区端午“粽”艺秀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传统文化,搭建共建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邻里守望的和谐氛围,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5月31日上午,水星台社区组织开展“端午品香粽,共享邻里情”欢度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特扶家庭志愿者和辖区居民们欢聚一堂。现场有包粽子娴熟的“能手”,有从未包过粽子的“新手”,几名男同志也积极地加入进来,大家自由分组学包粽子,并进行了包粽子比赛。能手帮新手,手把手的相互传授经验,边聊天、边包粽子,还时不时讨论一下各地端午节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等,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钓香粽环节,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主持人话音刚落,激烈的比拼随着钓钩的交错就此展开,热闹有序的现场更是让围观群众大呼“精彩”,居民拿着“钓”到的粽子满载而归。参加活动的破产改制企业党员郑阿姨表示:“回家过节的感觉真好,党员和居民们一起好热闹,特别是把包好的粽子、煮好的鸡蛋送到那些需要关爱的老人、孩子手上时,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心里暖暖的。”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及巾帼志愿者们共同走访了社区内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重病重残家庭,送去了包含爱心的粽子、鸡蛋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展现了社区邻里和睦、文明互助、融洽和谐的精神风貌,从而让更多特殊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讯员:刘一阳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