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小伙儿吃百家饭长大 邻居待他如亲人

生活中,吃百家饭长大的孤儿和邻里之间往往如同亲人一般,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一份牵挂。端午节前夕,樊城一位残障小伙的街坊邻居们前往福利院为他带去了礼物,不仅给小伙送温暖,也感谢室友的接力帮扶。

胡香玉家住樊城万户社区,因为心里惦念着老街坊家的孤儿杨超,端午节前夕,胡香玉带着亲手做的衣服、鞋子以及刚包好的粽子专程去福利院看望。  “给你做了两套衣服,这是冬天塞里面的,还有夏天的,这是给你钩了一双鞋子。胡香玉说。

杨超今年已经36岁了,患有先天性智障,十几岁的时候父母就不在了,靠着伯父的抚养和街坊邻居的救济长大。胡香玉介绍说,杨超不光住在她家隔壁还和自己的儿子同岁,所以让她非常的同情,杨超小时候就经常去她家吃饭,7年前被社区送到福利院寄养后她也一直没有断了牵挂。

让胡香玉感动的是,杨超搬进福利院后起初她还担心其生活自理问题,没想到同寝室的室友皮师傅虽然也有残疾,不会说话,却如同父亲一般精心照料杨超。“帮忙上厕所,给他换衣服,早上喊他起床,甚至端饭给他喂饭,在生活上给予杨超帮助。”福利院负责人魏长林说。

福利院方便介绍,皮师傅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但由于亲人都没有在身边,其内心的孤独可想而知,也许是同病相怜,自从皮师傅和杨超成为室友后两个人正好有了伴,相互慰藉,相互帮忙,让旁人看着都为之动容。

胡香玉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她每次来看杨超的时候也会多准备一份礼物送给皮师傅,一来是感谢,二来也是希望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还有很多有爱心的邻居像亲人一般温暖。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 通讯员:贾文静

编辑:苏琦琦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