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三个务必” 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

5月31日上午,市直机关党建考核职能部门联席会暨各县(市、区)直属机关工委机构设置推进会在南湖宾馆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诗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直机关党建各考核职能部门对《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评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县(市、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汇报了机构改革中县(市、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机构设置的落实情况。

李诗指出,在市直机关党建考核工作上,2018年,市委对机关党建考评方式进行了重大改革,去年8月和今年1月,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市直6个具有党建考核职能的部门参与,对全市88个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了年中考核和年底考评,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今年更好地统筹机关党建考核工作积累了经验。要通过科学修改考评方案,将机关党建工作考准考实。从宏观上,各考核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处理好激励与惩戒、定性与定量、全面与重点“三个关系”;从微观上,各考核职能部门要抓实机关党建,做到“三个务必”,即日常考评务必具体实在、年底考评务必严字当头、职能部门务必形成合力。

李诗强调,市委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县(市、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机构设置工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启动早、行动快,目前在全省走在前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充分肯定襄阳结合实际统一规范各县(市、区)机关工委机构设置的做法,并将襄阳经验材料批转全省各市(州)学习借鉴。下一步,各县(市、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机构的设置及人员的配备,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尽快落实到位。

李诗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探索形成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机关党建工作品牌,要按照“示范、调研、培训、互动”的要求,务实笃行,积极进取,不断开创襄阳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原文:做到“三个务必” 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

编辑:周杰 / 校对:张彤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