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营社区整治经营性小煤炉

5月31日上午,陈家营社区和中原城管中队联合针对辖区内经营性小煤炉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持续提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减少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陈家营社区持续开展经营性小煤炉整治行动从未间断。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微信网格群内宣传等措施,辖区内经营性小煤炉基本都进行了改造。但是仍然有部分小吃经营户抱有侥幸心理,以改造后的气炉、电炉为掩护,偷偷使用原煤炉。

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一家面馆内存有大量未燃烧的煤炭及煤炉大小共计十余来个,在这些煤炉旁边,一堆堆用过的废弃煤渣还未来得及收拾。小煤炉燃烧不完全的气体不但对空气造成污染,而且对人体呼吸道造成很大伤害。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商户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并对违规经营摆放的小煤炉进行了当场销毁,并向商户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部分商户当场表示,将全力配合执法部门进行整改。

此次执法对使用小煤炉商贩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从思想意识上认知使用小煤炉经营的危害性以及对环境的破坏性,尽快更换清洁能源。

下一步,社区还将严格落实环保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网格巡查,巩固经营性小煤炉整治成果,同时加强餐饮烧烤油烟监管,确保“禁煤”与“禁烟”行动全面推进,持续取得实效。

全媒体记者:丁丁 陈雅芳 / 通讯员:黄莉平

编辑:周杰 / 校对:张彤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