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店中学:1000余名中学生共享“法治盛宴”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树立牢固的法治观念,深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 5月30日上午,樊城区检察院太平店镇检察室检察官贾华忠、案件管理部检察官杨益民走进区太平店中学,给该校1000余名师生送上法治“大礼包”。

“校园欺凌会发生在学校中的哪个角落?毒品有什么危害?性侵的具体表现是什么?中学生该如何保护自己不受到侵害?”主讲检察官杨益民打破了学生对传统法制教育课堂的刻板印象,他用亲切的话语、丰富的肢体语言迅速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授课中,他结合多起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进行现场说法,以问答、模拟场景的互动方式向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学会了勇敢地向校园欺凌、毒品、性侵说“不”。

在宣讲会结束之际,太平店中学的操场上飘起了毛毛细雨,学生们纷纷拿起笔记本放在头顶上挡雨,但他们眼睛仍然紧紧盯着主讲人,聚精会神地端坐着,不肯放过最后一点精彩内容。

据太平店中学陈其恩校长介绍,一直以来,他们都很重视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方面,他们其实已经有不成文的规定:男教师喊女学生谈话时,必须有第三人在场;除特殊情况外,教师办公室不准紧闭门窗;任何教师,不论男女,禁止将学生带至宿舍谈话;查寝时男教师不准进入女生宿舍,只能在宿舍门外与寝室长沟通。杨益民检察官这堂法治课贴近中学生实际生活,富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希望检察官以后能成为该校的常客。

太平店镇检察室检察官贾华忠表示,检察官杨益民的法治课贴近中学生的实际生活,富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该院将以此为契机,争取让太平店镇的每个中小学都有机会“沐浴”法治阳光,今后,该院将深入镇上各学校调研、采取多种措施、集合多种资源,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法制教育。同时,他们还会将学校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推广,让“一号检察建议”更好的落到实处。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贾华忠 张美霞

编辑:周杰 / 校对:张彤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