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培训班开班

5月29日至30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2019年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干部履职尽责培训班。市直单位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及所属单位部分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总支(支部)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等近300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秘书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聚焦中央最新印发的党内重要规章制度,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着力提升机构改革后新任职的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切实消除机关党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落到实处。

培训班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理论教研室李凯副教授以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4名业务骨干授课,对《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规章制度进行深入解读,对发展党员、党组织设置及换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方面工作方法和规程作专题讲解。

李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通过学习找准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方法,切实发挥党务干部应有的作用。

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争当“领头雁”。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各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机关党的建设事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事关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发挥重要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做表率。

要在抓实工作举措上下功夫,争当“实干家”。结合“基层减负年”、作风建设“担当年”要求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把握工作重点,严防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争当“操盘手”。组织机构改革后新任职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参加培训,就是要从源头上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确保涉改单位机关党建工作有序接转、高效运转。下一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还将围绕发展党员、党组织设置及换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作不专等方面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各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对规章条例进行再学习、再钻研,当好党建行家里手,严格规范各项基础工作。

要在严格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争当“主责人”。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经常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扛起抓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机关党委作为部门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要在党组(党委)的领导下,推动本部门机关党建任务落实。机关党组织书记要聚焦机关党建主责主业,切实担当作为。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充分发挥专兼职党务干部作用。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筑牢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助推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原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培训班

编辑:周杰 / 校对:张彤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