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才买三天就出故障,原来是这个原因!

新买的车问题不断,顾客觉得需要找商家追责。眼下有市民因此找商家维权时,商家抱屈说这事得怪买家自己,而在律师看来,买家和卖家都干了件糊涂事。

市民蔡女士今年3月底在樊西中豪摩托城里买了辆四轮纯电动车,此后就没省过心。顾客蔡女士说:“买车后,三天左右就出现漏油的情况。”

蔡女士认为是车辆质量问题,找到商家要求将车退掉,而商家的态度一变再变让她摸不着头脑。蔡女士说:“一开始商家不给退,然后在微信上说可以退,但是要给厂家反映,最后表示要扣四千元后才给退。”

对于蔡女士的退货要求,商家表示,这车并不是一出厂就有问题,而是蔡女士将车买回家后嫌速度慢,换了大一点的电机导致的。

电动车商家丁老板说:“当初蔡女士买车时,我就告知过这是老年代步车,速度快不了,可蔡女士执意要提速,她自己购买的电池,让我给她更换一个电机。”

不服气的蔡女士投诉到市场监管部门。而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后表示,蔡女士想退车,已经不属于消费者纠纷,他们也无法受理。

樊西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说:“这辆车改装过,更换了电机,不属于产品质量的问题。”

而在律师看来,随意地对车辆进行改装,蔡女士和商家都存在过错。律师曹其国说:“这种情况下出现的纠纷已经不是买卖纠纷,在法律层面上就不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了。”

而最终双方协商一致,蔡女士支付了4000元折旧费退掉了车子。

全媒体记者:李磊

编辑:周杰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