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打好三大攻坚战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我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要矛盾,打好重点战、歼灭战。

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在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要把扶贫工作、政策支持、社会帮扶的重心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把新增脱贫攻坚资金、项目、举措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同时统筹推进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截止目前,我市已累计建设集中安置点1069个,搬迁安置贫困群众2万多户、56000多人,拆除旧房1万7千多户,复垦土地5800多亩,六个有集中安置任务的县(市、区)已全面完成了“十三五”建设搬迁任务。

市易迁办工作人员李浩铭说:“结合实际,开展农家乐、电子商务等创业培训,促进贫困人员自主创业,积极引导贫困人员参加种养殖、家政服务、乡村游、特色手工业等就业技能培训,提升搬迁群众就业成功率。”

今年6月底前,我市各地将完成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三项建设的收尾和验收工作,尽全力做好易地搬迁扶贫与就业扶贫、教育扶贫 、健康扶贫 、生态扶贫相结合的大文章。李浩铭说:“研究推进搬迁后新社区管理工作,让搬迁群众住的安心、生活舒心。

全会提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整治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在襄城余家湖凌晟药业,环保执法检查组在例行巡查时发现,企业尾气吸收塔附近弥漫着浓烈的异味,仪器检测显示,这一区域空气中的PM2.5等数据严重超标。经排查,原来是吸收塔发生了泄漏。

凌晟药业公司安环部经理李伟说:“具体是因为风机震动导致阀栏连结处镙丝松动,阀栏连结处有泄漏的现象。

环保执法检查组当即要求企业进行整改,从2月底开始,市大气办每周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通过自查、抽查、交办、复查的方式,有力推动了大气污染问题的整改;在保护汉江水环境方面,今年,我市将大力开展地表水水质提升攻坚行动。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蔡金海说:“重点开展汉江保护的专项行动,把汉江两岸河道内清理干净,让入河污水得到治理。”

全媒体记者:刘春梅 张雪晶

编辑:周杰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