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运输红豆杉被襄阳铁警当场查获

近日,湖北襄阳籍旅客李某携带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在襄阳东火车站进站乘车时,被民警当场查获。

5月23日上午11时许,襄阳东火车站一名旅客进站时,携带了4株疑似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红豆杉,被襄阳东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将其带至值勤室开展进一步调查,并将情况通报给襄州区森林公安分局。经专业鉴定,这4株植物确系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均为根茎10公分、高120公分的树苗。经查,4株红豆杉树苗是李某从一朋友手中获得,准备带回老家种在自家院子里赏玩,并未意识到私自携带红豆杉是违法行为。

民警现场对李某进行法律宣讲教育,并告知个人私自携带红豆杉的行为属非法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李某在听到相关法律法规后,对自己非法运输国家保护植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认错态度诚恳。

鉴于李某认错态度良好,民警对李某进行警告处罚,并依法没收了其携带的4株红豆杉。

全媒体记者:丁丁、陈雅芳/ 通讯员:刘慧

编辑:彭梦迪 / 校对:陈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