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篮球”联赛首次在襄阳举办

市全民健身中心上周末举行的一场篮球赛,篮筐和球场都显得很迷你,参赛选手也都是孩子们!

小学生曾子航说:“打篮球可以强身健体,让肌肉变发达,现在好多小朋友都沉迷于网络游戏,参加运动强身健体,身体素质才能更好。”

这个比赛有个专有名字叫“小篮球”计划,它是中国篮协发起的针对6到12岁青少年的篮球普及运动,使用的是适合青少年的小尺寸篮球、降低高度的篮筐和小型球场,这一联赛也是首次在襄阳举办。

中国小篮球联赛湖北赛区裁判长王红胜介绍说,这次比赛一共有62支队伍,小篮球比赛对青少年篮球水平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眼下本市的不少小学都成立了自己的篮球队,设置有专门教练和训练时间,帮助孩子们享受篮球运动。赛场上选手们虽然小小年纪但球龄都不短,身材不高却蕴含令人惊叹的力量。

湖北文理学院篮球教师曾海说,球场上的进攻让队员学会有目标,防守让队员学会坚韧不拔、永不放弃,这都是在社会上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

这次中国小篮球联赛来到襄阳,也正是因为近年来襄阳在青少年篮球方面的水平进步很快,在各项省内的比赛中名次都稳居全省前三位,部分项目还是全省冠军。中国篮协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选拔出优秀的篮球苗子进行重点培养,为篮球运动的发展储备人才。

全媒体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曾云月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周杰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