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建好的全民健身中心竟成了“遛狗圣地”

养狗的人总喜欢找宽敞平整的地方,好让自家狗撒欢。这不,刚开放不久的全民健身中心二期,门前的小广场上又被这些人占领,让自家狗不牵绳不带嘴套的撒欢狂奔,根本不顾忌别人。

不少市民反映,自从全民健身中心二期对外开放后,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健身,可门前小广场上,也成了大家遛狗的地方,各种不牵强绳不戴嘴套的狗撒欢狂奔,让人看了直摇头。

记者分别采访了两位市民,两位市民均表示,狗不应该到这儿来,不仅污染环境,还让人没有安全感,对于这种现象应该加强管理,这里属于公共的场所。

记者在一天当中的不同时段来到全民健身中心二期门前广场,发现这里不文明遛狗现象确实很普遍。

对此,不少人表示,文明遛狗光靠自觉不行,做为广场的管理方,也应该尽到责任,可这里没有任何提示禁止遛狗。

全民健身中心二期管理人员表示,其实他们也做了一些努力,但是效果有限。

全民健身中心场馆管理人员胡佳说:“我们的安保人员也进行过了多次劝阻,因为安保人员没有执法权,我们也只能进行口头劝阻,大多数养狗人士并不听劝,甚至恶语相向,给我们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阻碍。”

对方表示,由于没有管理依据,他们每次的劝告效果并不佳,不过由于全民健身中心二期投入时间不长,相关设施、人员还没有配套到位,所以目前警示标语设置和安保人员确实较少。

胡佳表示,将在中心公共广场加大文明遛狗宣传警示标语的设置数量和安保人员的巡逻力度,同时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强有力的法律法规,让工作人员有法有规可依。

全媒体记者:刘建业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周杰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