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金翻番!襄阳2019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作为一项品牌赛事,本市连续多年举办的大学生创业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有志创业的大学生,他们从这里可以得到创业项目和资金扶持。而今年的大学生创业大赛更是把扶持金翻了一番。

“2019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已于本月启动,目前正在征集申报阶段。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纪委书记罗东升告诉记者,征集的对象是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和毕业学年起五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含港澳台毕业生。

据主办方介绍,征集对象必须是首次在襄阳创业,申报人必须是项目的法定代表人。申报结束后,各地人社部门将会同本级团委、各高校,对所收集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初审。之后由高等院校、专业行业协会等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复审。今年已经是本市连续第7年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今年的项目扶持资金也比去年翻了一番。

罗东升说:“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扶持资金提高了额度,由2018年的一万元至十万元,提高到两万元至二十万元。”

除了资金扶持,大赛还将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培训、项目融资等跟踪服务,并为重点项目配备创业导师实行“一对一”创业指导。市人社部门提醒,申报的截止日期是本月31号。已经参加过大学生创业项目征集的,不能再申报。

罗东升强调,国家限制的行业不能申报,比如:建筑业、广告业、娱乐业、桑拿、网吧、氧吧等。

全媒体记者:郭晶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周杰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