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紧盯基层组织建设核心目标 确保三安行动取得成效

5月21号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襄城、高新区等地,就我市“三安行动”落实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核心目标,务求“三安工作”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

在襄城余家湖办事处周家冲社区,72岁的赫明贵正和大家一起下象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赫明贵通过社区开展的“组织安家、岗位安业、思想安心”三安行动,重新找到了归属感。如今,在社区的帮助下,许多和赫明贵一样的退役军人党员,退伍不退岗,继续弘扬党员本色。李乐成对退役军人党员的崇高党性表示赞赏,他说,我们要向这些老党员、老同志、退役军人学习,通过他们经受的考验、吃过的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重点做好“两参”人员的工作,通过开展各类活动,用心用情温暖广大党员的心。

泽东化工从2017年就成立了退役军人管理办公室,对企业内75名退役军人职工进行跟踪培养,已有25名退役军人成长为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目前,公司党委辖设25个党支部,党员人数达到380人。李乐成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党员“安业”的保障举措,让广大党员有平台干事业。党员要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好好工作,把安全生产做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李乐成一行还前往高新区汉江创业创新产业园了解党组织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乐成指出,“三安行动”是我市今年的重点党建工作,各级各部门推进这项工作行动很快、力度很大、效果较好,为我市党建工作开启了新的思路,找到了新的灵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李乐成强调,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抓好党建工作,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就会“无往而不胜”。要紧盯核心目标,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每一个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发挥好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工作重心,服务好在外流动党员、退役军人党员、破产改制企业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弥补好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协调好长期目标和近期目标的问题,通过党委工作、党组织关怀、党员引领、党性发挥,真正让大家安家安业安心。要抓住关键的少数,党组织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发挥好主体责任;加强党的信息化建设,夯实基础工作,确保“三安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做好深化文章,要将“三安行动”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两个《条例》的学习结合起来;要做到党员的动态管理工作,补足制度建设、机制建设中的短板,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尊重军人、军人优先的氛围。

相关市领导参加活动。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王亚雯

编辑:周杰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