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改造需要居民自费购买水管?相关部门这样解释

今年卧龙镇镇区范围内开始实行供水改造,然而工程快完工时,居民却被告知要想通水还得自己花钱买水管,对于施工单位的做法,居民不禁产生了质疑。

为了让卧龙镇镇区居民能够吃上城市的自来水,今年春节后,卧龙镇启动了供水管网改造。眼瞅着工程即将完工,可是居民们却发现,施工工人将水表安装在住宅门前后便停工了。

原来,居民打听后才知道 ,施工单位只管安装供水主管道和公共水表,要想将自来水引进家里,居民们得掏钱安装水管。经过核算,每一户根据水管长度要支付150至200元左右,对于这笔费用,居民们表示不能接受。卧龙镇居民李先生说:“我又不是新开户,为什么又另外收钱。

居民们表示,卧镇镇区原来一家自来水厂,早在五年前,居民就按照要求缴纳了400多元的水费用,为什么现在又要因为水改缴费呢?

记者随后了解到,五年前的水改是由卧龙镇水厂实施,当时由于部分管材不达标,同时多年来形成的积垢,已经严重影响了当地自来水的供水。此次是在中环水务公司接管卧龙镇水厂实施的水改工程,按照《城市供水管理条例》,自来水公司与户主的划分界限是以水表来划分的,水表之前的属于自来水公司,水表以后的管线产权属于户主,所以需要户住自行安装铺设。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李强说:“因此在这次供水管网改造前,我们已经与卧龙镇政府进行了协商,供水改造只是将水表安装在住户的门前,后续的安装和维护都是由住户自行处理。”

中环水务公司方面也表示,因为卧龙镇镇区的水改工程已接近尾声,在新管道通水后,原来的供水管道将停止供水,因此建议居民尽快实施管道地安装。当然,居民所指的管道安装价格仅仅是施工单位提供的市场参考价,如果认为价格不合适,也可以自主选择施工主体。

全媒体记者:梁鹏

编辑:周杰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