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体检我健康我快乐——幸福之星艺术幼儿园幼儿进行体检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意识。5月21日上午,中原街道云集路社区联合中原街道卫生服务站为幸福之星艺术幼儿园未成年儿童进行免费义务体检。

体检现场,各班老师有序地带领孩子进行各项检查,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幼儿心理疏导,积极营造一个轻松的检查氛围。特别在血常规检查中,小班的宝宝都比较紧张,医护人员贴心把宝宝抱到自己的怀里。在体检过程中,医生护士们分工明确,非常友爱,一边鼓励着孩子,一边认真细致地检查。孩子们也很勇敢、有礼貌,主动向医生阿姨叔叔问好,并相互鼓励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顺利完成了幼儿的体检工作。

体检结束后,社区医生们根据每位小朋友检测的数据进行分析、评价,该园也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家长们,让家长能准确了解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云集路社区还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向孩子们讲解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正确的刷牙方式、饭前便后要洗手、多吃饭少吃零食、不能挑食等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体检,医护人员对幸福之星艺术幼儿园的200余名幼儿进行了身高、体重、视力、牙齿、心肺听诊、血红蛋白等检查。通过此次义务体检,使小朋友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健康水平。

全媒体记者:薛晓樊 / 通讯员:韩玉琳 肖威

编辑:周杰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