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襄阳98人被剔除出村干部队伍!

5月14日从襄阳市扫黑办获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襄阳共打掉了38个农村黑恶势力

其中

农村涉黑组织3个

涉恶犯罪集团3个

涉恶犯罪团伙32个

部分案例

1、张某在担任樊城区张营村村委会主任期间,与其堂弟张某、李某3人组成村霸团伙,横行乡里。

“张某将村集体所有的面粉厂据为己有,还在已达成拆迁协议、拿到全部赔偿款后,又在拆迁区域违建了一栋房子,并以此为由,漫天要价,致使普陀路拓宽工程停工6年之久。”樊城区委书记柴普军介绍,去年5月,警方打掉了张某恶势力团伙,上述项目得以正常推进,一个投资80亿元的文旅项目也在该村顺利落地。

2、安某是宜城市刘猴镇李垱社区和钱湾村“村霸”,2015年12月至2018年5月期间,他多次随意殴打、辱骂、恐吓他人,严重破坏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今年3月,宜城市法院一审判处安某有期徒刑4年,当地百姓无不拍手称快。樊城区委组织部部长宋海鹏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农村黑恶势力形成了极大震慑,过去选举不成功的情况再也没有出现过。

3、对于巡视组反馈的“枣阳市太平镇翟庄村村委会委员杨某曾因故意伤害被判刑,但仍列为‘两委’班子候选人考察对象”一事,枣阳纪委迅速作出反应,给予杨某开除党籍处分,其本人主动申请辞去翟庄村村委会委员、农经站长职务。

2019年5月5日,枣阳市纪委监委对时任枣阳市太平镇寺庄总支书记、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崔某以构成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襄阳市扫黑办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

已排查整顿

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44个

清理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班子成员452人

98名有犯罪前科的“两委”干部

被剔除出村级干部队伍

原文:重磅!襄阳98人被剔除出村干部队伍!

编辑:周杰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