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中学每周邀请专家开展讲座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学校是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场所。前段时间,一些十几岁的未成年人学生,因为家长一些责备的言语,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导致做出一些极端的行为。眼下,一所学校专门为此邀请了专业律师和心理咨询师来加强学生心理承受力和抗压力。

位于樊城区幸福路的市三十一中教室里,每周一下午都会迎来律师和心理咨询师的到来。据市三十一中学老师曹老师介绍,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未成年人的心理承受力参差不齐,学校是未成年人的教育场所。所以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非常重要。他们为了增强学生们心理承受力,每周都会邀请专业律师和心理咨询师过来,为同学们普及如何提高自我的内心承受力。

市三十一中学老师曹老师说:“学校作为一个未成年人最集中的场所, 也是一个对未成年人教育的场所。我们更应该高度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

每周一下午的班会课时间,从外面邀请专业的律师及心理咨询师,给我们学生带来各种主题的专业讲座。

现场讲座中,心理咨询师表示,提高未成年学生的心理承受力,主要就要学会与自己和谐相处。在实际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每天对自己说三个不,其次多到户外活动,看看自然美景来释怀心理压力,同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心理咨询师说:“启发他们做到三个不,对昨天不懊悔,对今天不生气,对明天不担忧。要到户外多活动,看看大自然的美景,让大自然的美景来平复心中的伤痕, 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要避免受刺激。哪些地方让自己伤心,哪些地方就要远离,哪个同学说话让自己难受,那么对这样的同学就要敬而远之。”

来自于市三十一中的学生李睿晗说,以往,父母因学习成绩问题对自己很严厉,还会生闷气。但是,通过学习讲座他认为,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也要积极和父母进行沟通。从而,把这些不良的负面情绪转化为成长的正能量。

同时,曹老师表示,未成年人不仅要提高自我心理承受力,还要将网络上发生的很多校园欺凌事件防患于未然,专门邀请了律师普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

曹老师说:“要教会他们应对措施,进入社会之后遇到这样的欺凌事件,或者人生道路上遇到心理健康问题,能够正确地应对和解决。”

通过学习,来自于市三十一中学生梁奕珂说,以往只知道校园欺凌是挺可怕的事情,现在也学会了应对的可实际操作的方法。在面对校园欺凌的时候,可以自我心里暗示,不要以暴制暴,假如被欺凌了,不能有报复的心理,不能加入欺凌小团伙。

全媒体记者:薛晓樊 / 通讯员:肖威

编辑:孟子君 / 校对:周杰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