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三轮车撞坏小区道闸被 “扣车”索赔

发生了交通事故,作为交警,有依法暂扣肇事车辆的权力。可前两天,樊城有个小区,一位业主的电动车,却是被小区的保安强行暂扣,业主指责保安滥用职权,可保安却表示,他们扣车,完全是因为这名业主有错在先。

5月10号早上,家住樊城春园西路幸福里小区的史先生早上起来,准备骑电动三轮车送孩子上学。不想,却怎么也找不着车了。以为车被偷了,史先生当即报了警。警方赶到后,要求调看小区监控,可小区保安推三阻四就是不给看,最后眼看实在是躲不过了,一名保安才出面说是他们把史先生家的三轮车推走藏了起来。

那么,小区保安为何要无缘无故,暂扣史先生的三轮车呢?

原来,就在5月9号下午,史先生的妻子王女士骑着电动三轮车出门,在经过小区大门时,不慎将小区的道闸给撞坏了。

事发后,小区保安认为,小区道闸应该是一车一杆通过,可王女士在进出小区时,没有确保安全,距离前车太近是导致事故的原因,而被撞坏的道闸是小区业主们共有的财产,他们要求史先生赔偿,或者是自行联系人员前来维修。可史先生却认为,妻子经过道闸时,保安没有注意到,这才导致道闸降落并被撞坏,因此责任应该在保安。而对此,小区保安表示,此前小区道闸的确是他们遥控控制的,但不久前已经进行了改造,实行的是一车一杆,进出小区需要业主自行刷卡或按键。而史家人又表示,小区保安并没有尽到提示义务,他们并不知道小区的道闸通行方式已经更改。

由于史家人迟迟不肯出面赔偿或维修,为了迫使他们赔偿,小区保安私下暂扣了肇事的电动三轮车。为此,史先生不得不报警求助。好在,双方经过多次协商,最终达成和解,由史家人购买新的道闸,小区保安则协助安装维修,小区保安也因为没有尽到提示义务,向史先生的妻子王女士道了歉。

全媒体记者:谢洋 

编辑:张彤 / 校对:陈丹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