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襄阳市第一届少儿速度轮滑选拔赛”圆满举行

提起“轮滑”,可能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大街小巷穿着带滚轮的特制鞋在地上滑行的孩子们。如今“轮滑”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热爱,而它也将成为一种新兴运动代表我市出征省级、乃至国家级的赛事。

轮滑,又称滚轴溜冰、滑旱冰。5月12号上午,在樊城诸葛亮体育馆内一群热爱轮滑的小朋友们开始了新一轮的竞技,这里正在举行的是“襄阳市第一届少儿速度轮滑选拔赛”。据了解,此次比赛面向全市报名,参赛小选手都是10岁以下的“种子选手”。全襄阳市、各县市共有九个代表队,186名运动员参加这次比赛,这也是襄阳市首届少儿速度轮滑选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三岁。比赛项目一共有两项,一个是计时赛,另一个是争先赛。

裁判员介绍说,此次比赛,主要是拼速度,在掌握了轮滑的基本技巧后,通过控制平衡来与时间赛跑。除了速度快,一些基本的技巧也需要孩子们在赛场上灵活运用,好成绩的取得与平时的训练是分不开的。

整个比赛流程下来,从孩子开始的预备起跑,到直线滑行,再到弯道滑行,以及最后的冲刺,整个速度轮滑是由这四个基本项目组成的,这都需要运动员刻苦训练,才能拿到优异的成绩。

如今在大街上,有不少人用“轮滑”作为代步工具,专家介绍说,如果选对了类型,双排轮滑和单排轮滑都是可以刷街的。据了解,今年是中国轮滑运动开展的第36个年头,轮滑运动作为新兴运动已经被大家所熟知和喜爱。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轮滑作为冰雪运动的伴生项目,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越来越多的城市将轮滑作为促进城市景观体育、推动体育旅游发展最佳的项目之一。就我市而言,2018年第15届省运会,在轮滑项目中,我市的轮滑协会代表襄阳参加比赛,取得了4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与武汉并列第一。

此次比赛为期一天,小选手们要参加5个组别2个项目,经过角逐,成绩优秀的队伍将代表全市,出征省级乃至全国性的赛事。

参加今天比赛的运动员,成绩优异的将有机会参加2019年湖北省速度轮滑锦标赛。在接下来的湖北省锦标赛中,成绩优异的可以代表襄阳市、代表湖北省去参加全国的锦标赛,乃至于在下一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可以代表襄阳市和湖北省去参加轮滑这个项目。

全媒体记者:汪岩岩

编辑:张彤 / 校对:陈丹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