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南城办事处毛岗村因户施策 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建设美丽乡村,共享幸福生活。枣阳市南城办事处毛岗村以真扶贫、扶真贫为导向,在2016年底全村脱贫54户159人,实现了整村脱贫。在扶贫工作队的精准帮扶下,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村集体经济实力日渐壮大。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持,为了让贫困户彻底摆脱贫困,毛家岗村和湖北丰满园果业公司合作成立丰满园果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方式来让贫困户产生效益,不仅能给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还能为他们传授种植技术,增加产品销路。

毛家岗村是省级贫困村,2016年整体出列。为了防止脱贫户返贫,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通过入户走访、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并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以长久稳定脱贫为目标,制定脱贫计划。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壮大集体经济,2016年,毛家岗村新建216千瓦光伏发电,2018年又投资新建30千瓦光伏发电,零星的承包收入约1.7万元,村集体年收入约16.7万元。

原文:枣阳市南城办事处毛岗村因户施策 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编辑:张彤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