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6.4%

50个投资过亿元的工业项目开工建设,60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竣工投产。襄阳市日前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该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6.4%,高于全省5.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6.1个百分点。

襄阳市经信局负责人称,该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振了企业家的信心。

据介绍,该市对承担的审批事项逐项优化流程,压缩时限,精简材料,行政审批事项平均办结时间由38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天内,比国务院规定的8.5天、省政府规定的5天,分别压减了5.5天和2天。

加快推进企业登记电子化,增加了面部识别、电子签章等技术手段,使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申报企业登记,实现“零见面、无纸化、规范化”,该市市本级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率已超过70%。

该市将降成本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严格执行降低增值税税率等政策,并探索微信缴税、支付宝缴税等便民举措。去年,为企业减税降费83亿元,兑现惠企资金35亿元。

今年一季度,襄阳市38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6个产值同比实现增长。新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53个,其中工业项目34个,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832.2亿元。

原文襄阳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6.4%

编辑:彭梦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