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4月30日下午,樊城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若干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印发的《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省纪委通报、全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反邪教工作会议、全省禁毒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现场会等精神。

就防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区委书记柴普军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对照省委《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通知要求,有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首先解决什么问题,没有的问题也要加强警示教育。要坚持标本兼治。要注重探索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并整治隐形变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就贯彻落实省纪委文件精神,柴普军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决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染指扶贫、惠农资金等行为零容忍,对基层群众身边的“蝇贪”予以痛击,强化基层干部不敢腐的威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就“三农”问题,柴普军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力完成“三农”工作各项硬任务,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做好乡村改革、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四篇文章,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加注重脱贫质量,突出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帮扶;要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着力清脏、治乱、增绿,科学规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通讯员:张沛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