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印制扫黑除恶“口袋书” 提高“毁伞”“破网”精准度

“如果大家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请及时联系我们进行检举揭发……”日前,襄城区下辖各村(社区)纪检委员来到大街小巷,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口袋书”,并讲解相关知识,搜集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为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日,襄城区纪委监委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与不足,针对群众举报线索精准性较低、少数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欠缺、部分责任部门履职力度不够等问题,向全区干部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口袋书”,旨在精准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

据悉,“口袋书”内容通俗易懂,条理清晰,既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等理论背景,又有何为“黑社会性质组织”、何为“恶势力”、何为“保护伞”等重点名词解析,以及向中央、省、市、区相关部门和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的具体途径。同时,“口袋书”版式活泼,除配有生动漫画,还举有详细案例,使广大干部群众一看便知哪些可为,哪些不得为,具有非常高的可读性和实用性。

“看了‘口袋书’以后,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的认识,黑恶势力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面对黑恶,勇于举报,是每名市民的责任”“如果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警不接、有案不立、立而不侦、有证不取,我们司法工作人员也涉嫌充当‘保护伞’”“我们文化旅游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也承担有重要职能,要坚决查处娱乐、演出、网吧等文化市场欺行霸市行为”……

据统计,该区此次共发放扫黑除恶“口袋书”1万余册,各地各单位将其列为普纪普法和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促进干部群众纪法意识进一步提升,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称之为扫黑除恶惩腐毁伞的“普法书”“明白书”和“方便书”。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除广泛发放“口袋书”外,还持续通过工作联席会、线索大起底、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毁伞”“破网”“惩腐”工作的精准度。

通讯员:喻娥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