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山街道开展“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

4月28日上午,襄城区真武山街道组织开展了一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真武山街道综治办主任崔文艺主持,真武山街道党委副书记柯娇、真武山司法所所长余国政、区消防大队参谋李峰锐、综治办和社区干部、治调主任、人民调解员、网格员、辖区内单位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襄城区枣林村调委会主任耿玉婷进行授课。耿玉婷同志从主动进行沟通、充分尊重当事人、善于把握调解时机、重视调解结束后的回访等方面出发,并结合自己在基层一线调处纠纷的经历,以实际案例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她在调解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化解的方式,为在场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今天的培训班上我听到了很多案例,有的也是我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比如针对上访户,怎么引导他们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加强法律学习、掌握调解技巧实在是太重要了!”真武山街道长虹社区的治保主任尤伟感慨道。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