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当主播 助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

4月28日下午, 樊城区人民检察院在襄阳市第43中学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对法治课进行了实况直播,吸引了广大网友积极关注。直播期间、通过各渠道参与的在线观众近16万人。

据悉,为使法治教育取得实效,该院心路工作室检察官助理李雪君以“青春自护手册——保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开课,“变身”网络主播。

直播中,李雪君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特点和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通过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新颖活泼的方式引导孩子正确辨别隐私部位的侵犯行为,传授“如何识别、防范和应对侵犯行为”等防性侵安全教育知识,让学生们树立起保护自己、遵纪守法的意识。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是该院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创新举措,今年该院还将开展3场这样的直播活动。同时,为更好的落实文件的要求,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洪远方、赵继宁、韩梅等多名领导积极担任校园法治副校长。下一步,该院还将联合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从各校的教师中专门培训一批骨干安全宣讲员,实现“法治课”多点开花,普法全覆盖。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张美霞

编辑:姚喻 / 校对:大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