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架设电缆存安全隐患 居民担忧

小区电压不足,重新架设电缆本是一件好事,可是襄城一小区的居民却为新架设的电缆发愁,更担心引发安全事故。

王师傅居住在襄城陈侯巷的王府家园小区,前两天他发现小区开发商架设电缆。因为小区电线老旧,用电高峰期时常常出现电压不稳的现象,所以对于重新架设电缆,他和居民们都比较支持,可是等电缆架好后,居民们就颇为担心。


“这肯定不安全,这都是天然气,现在走这儿,这又是消防通道,万一有什么事了,杆都立不起来。”居民王师傅说。

原来,新架设的电缆正好位于小区三号楼和四号楼的通道上方,而且电缆还与小区的天然气管道相接,虽然不是内行,居民还是认为电缆施工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供电电缆为什么会如此安装呢?对此王府家园的开发商解释称,主要是小区围墙存在违章建筑,才不得不选择从消防通道安装。

“这个线路都老化了,我们就是把线路重新接一下,要布线,两边都挡到了,过不去,就从通道过。”王府家园开发商负责人说。

鉴于新电缆安装存在的问题,小区业主代表一起找到了开发商,经过反复协商,本周四上午,开发商对新架施的电缆重新进行了调整,仍然改从小区围墙走线。

记者随后从供电部门了解到,由于王府家园未进行电改,因此小区内的电缆安装施工一般由于小区自行处理,供电部门不予干预。不过,专业人士也指出,电缆架设一般应该与天然气管道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同时,走线施工时也应该安装钢丝保护绳,以避免出现电缆坠地事故的发生。如果小区业主发现电缆施工存在安装隐患,除了与施工单位进行协商外,还可以向华润燃气和消防部门进行反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全媒体记者:梁鹏

编辑:姚喻 / 校对:王晓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