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家庭小孩离家出走找家人 幸遇民警相助

民警遇到离家出走的孩子,都想方设法联系其家人。前两天,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遇到一个离家出走的男孩后,无论民警怎么跟其交谈,他一直不开口,让警察没办法联系其家人。直到民警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方法。

本周一晚上,襄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进站口左侧墙边蹲着一个男孩,还背着书包。襄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跟他聊天,男孩就是一直不说话。已经晚上九点半了,比较冷,民警就把他带到进站口的值班室。

男孩到了值班室后仍然是沉默不语。不论民警给他买吃的,还是怎么跟他套近乎,孩子都一概不理。最后民警想到了一个办法。襄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说:“我们想着男生都喜欢玩游戏,同事就下载了一个游戏,陪他玩,在他玩游戏的时候,开始问他问题。

民警这招果然有用,男孩说出了自己爸爸的名字。民警通过信息库很快查到了男孩的爸爸,并联系上对方。警方得知,小男孩名叫强强(化名),今年11岁,由于父母离婚,他被寄养在姑姑家。爸爸年后去了广州打工,妈妈也没有多陪伴他。孩子太想念父母,就想用离家出走的方式来引起他们的重视,独自跑到火车站来,所幸被民警及时发现。当天晚上11点左右,孩子的姑姑急忙赶到火车站。

男孩的姑姑对于民警的热心相助再三表示感谢,民警提醒,11岁的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需要家长多加引导,尤其是离异家庭,家长更应该多关注孩子心理变化,耐心陪伴。

全媒体记者:丁丁 陈雅芳 / 通讯员:王子明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