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019年第一季度“樊城楷模”来了!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樊城区第一季度“樊城楷模”评选活动得到了各镇办,区直各单位,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支持,积极推荐各地,各行业涌现出来的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团结友爱、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樊城楷模”候选人,经过评选委员会评选,樊城区第一季度“樊城楷模”评选结果出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院42所所长庞爱民

樊城区中原街道办事处铁路社区“阳光家园”爱心妈妈团队

樊城区立业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雷莎

中共樊城区委宣传部干部张沛

樊城区公益服务协会会长何川

樊城区清河口街道居民唐玉秀


敢于创新 为国铸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院42所庞爱民

庞爱民长期扎根科研生产一线,致力于我国航天化学动力技术、含能复合材料及系列国防装备和宇航火箭动力源的研究与应用,先后突破了系列国防装备研制重大关键技术,多项原创技术和产品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有力巩固和保持了我国固体火箭动力源技术国际领先,牵引和带动了我国高新装备更新换代,更好满足了国防建设和宇航工程发展要求,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13年爱的马拉松为残疾人筑起一座“阳光家园”——“爱心妈妈”

在樊城区中原街道铁路社区一场爱的马拉松持续13年,没有终点;一群有爱的“妈妈”,汇集着向善的力量,用真情为残疾人筑起了一座“阳光家园”。现如今“阳光家园”77名残疾孩子,能够打乒乓球、跳舞、打篮球、做美工、唱戏曲、写书法......这些孩子才来时有的连路都不会走,爱心妈妈们付出百倍的努力十遍百遍的教,让他们学会各项基本技能。10多年来,孩子们在特奥、文艺、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各种奖牌共计90余枚。有的“妈妈”为了孩子们都累病了,但他们看着孩子们的改变,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这场爱的马拉松将永远的跑下去。

为居民打造幸福家园——立业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雷莎

雷莎,女,现年41岁,中共党员,现任樊城区立业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从2011年走上社区书记、主任岗位,她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把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在社区这一平凡的事业上。她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啃下硬骨头,把这个多年排名倒数的社区,变成连续3年考核第一的社区。如今,立业路社区成了居民安居乐业、邻里和谐互助的平安幸福社区。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责任担当,她多次受到省、市、区、街道表彰。

用镜头讲述城市故事——樊城新闻工作者张沛

在樊城区委宣传部新闻工作中,张沛充分发挥摄影特长,不负技术浪潮下的“使命担当”,积极作为,敬业奉献,妙用“隐形翅膀”无人机,填补了航拍取景的空白,拍摄了有价值、 有纪念意义的新闻图片。2017年以来,他共拍摄图片达5万余幅,摄像时长400多个小时,制作宣传片5个,发表新闻图片 200多幅,其中《经济日报》3篇,《湖北日报》50多篇,《荆楚网》20篇,对内对外新闻宣传空前加大,为樊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强大的宣传舆论氛围。他对融媒体工作的执着热爱、对事业的勇于担当、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当同事在遇到工作上的问题时,总是不遗余力地教同事们,大家在学习交流中共成长,在工作互助中共提高,为樊城新闻宣传工作作出贡献。

立足社区开展公益——樊城区公益服务协会会长何川

何川,男,1979年2月5日出生,现担任襄阳市樊城区公益服务协会会长一职,热爱公益慈善事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团结组织了一批志愿者、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家长期在各个街道、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父母课堂、关爱留守儿童、妇女创业、助残帮困、垃圾分类、慰问老党员、文化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欢迎和当地媒体的广泛报道,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愿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一对病残夫妇的反哺义举——唐玉秀把邻居当亲人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樊城区长征路襄州区经信局家属院居住的廖兰英对此深有体会。1983年,廖兰英与张平贤、唐玉秀夫妇成为邻居,没多久,廖兰英和唐玉秀成了无话不说的一对“母女”。廖兰英因病生活不能自理后,唐玉秀就像老人的闺女一样,自己买菜,给老人带上一份,自己做好吃的,必定送一份给廖兰英。唐玉秀自己身患乳腺癌,丈夫张平贤多年前高位截瘫,自己家的生活也很坚难,这种情况下她仍十几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顾廖兰英13年,丈夫张平贤一直支持妻子的做法,当年他瘫痪后,邻居和好心人也伸出了援手。如今,他们夫妇要将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通讯员:袁艳丽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