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急救中心召开2019年一季度急救质控会

为进一步加强院前急救的规范化管理,提高院前急救医疗水平及服务质量,4月16日下午,市急救中心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急救质控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远俊、急救科科长、各急救站负责人等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急救中心分管业务副主任黄伟主持。

会上,急救科科长张春琴通报了市急救中心第一季度急救质控工作情况,观看了中心医院改善服务、转变观念视频,通过对七个急救站医疗质控指标,即:急救处置率、心肺复苏成功率、胸痛病人成功救治率等情况进行分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各科站负责人结合跟车实践,就改善服务流程,优化胸痛中心及脑卒中中心绿道流程及典型案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大家积极献言献策,对中心加强院前急救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远俊对急救质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中心第一季度院前急救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质控报告总结的很全面、很细致、很到位,以后要形成惯例,每季度召开一次急救质控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做到内心认同。对存在的问题,各急救站要对号入座,按照考核要求,要思考如何改进。二是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各急救站负责人要善于与驻在医院相关职能科室人员、轮岗医护人员的沟通、交流,形成共鸣,找到契合点。三是提高服务质量,持续改善服务。严防发生医疗过错和医疗纠纷。不断加强院前急救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质控考核,规范急救站管理,确保中心院前急救工作的安全、平稳运行。(急救中心张春琴、黄燕玉供稿、黄琼摄影)

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远俊做总结发言


大家听得认真、看得用心、记得仔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