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做好扶贫工作

4月22号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李乐成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今年脱贫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为明年全面收官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安排汇报。

李乐成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把落实扶贫攻坚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坚持领导带头、亲力亲为,坚持精锐尽出、合力攻坚,以强有力的担当切实保障这一份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李乐成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不仅要身到,还要心到、感情到,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做好服务保障。做好扶贫工作,要走进贫困户家里,感受到他们的真实生活,设身处地去为他们改善生活条件想办法、谋路子。要做到深入发动群众,调动群众主动脱贫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强化村级党组织组织引领力量,让他们成为群众脱贫的“主心骨”;要走好教育脱贫与产业脱贫两条路,鼓励和引导更多贫困户自己动手创造幸福生活;要当好脱贫致富的引路人,通过规划指引、政策导向、示范引领,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走上致富之路。

李乐成强调,要以有效的对策为抓手解决突出短板。要以整改问题为抓手,推动查漏补缺,切实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工作。要以摸清底数为抓手,推动精准帮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把信息弄全、把工作做细,切实做到因地制宜、一户一策。要以吃透政策为抓手,推动政策落地,抓好扶贫政策的教育和宣传工作,让广大贫困群众感党恩、得实惠、不掉队。

李乐成要求,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打造扶贫堡垒。要在“韧”字上下功夫,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确保群众生活改善的长期性、持续性。要在“真”字上下功夫,用严格的制度来要求和监督,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在“硬”字上下功夫,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村“两委”班子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保证基层扶贫干部队伍的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