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建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是"美丽襄阳"建设三年计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住建部门承担建设任务最重的一年。围绕城市能级提升、旧城更新提质等重点工作内容,我市住建部门以担当作为为抓手,从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难事入手,城建项目建设速度正加速推进。

东西轴线是未来我市城市交通的主轴线之一,连接襄荆高速和东外环,直接关系着未来市民乘坐飞机、及高铁的便捷与否。从去年以来,在全长8.78公里的东西轴线樊城段,已有5.5公里的作业面开工,先后建成桩基563根、承台120座、墩柱100座。但随着工程的推进,进入主城区清河路施工难度将越来越大。

中建三局东西轴线返程段项目部负责人周胜强说:“两侧架空线的近距只有20米左右,而我们的箱梁达到25米,影响箱梁施工。”

如果按照原计划,东西轴线樊城段清河路两侧的强、弱电需从人行道入地,但根据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提前预判,这样将涉及大量地上建筑物的拆迁,稍有不慎就会延误工期,所以从实际出发,他们提前5个月与电力、电信等单位沟通,重新拟定施工计划,修改入地管线路线,目前新的入地管线施工已经开始。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重点项目部部长曾琳说:“我们争取在7月前把三公里多的供电线路全部入地,确保下半年东西轴线在清河路上的施工。”

大事干早,小事也要干好。这两天趁着天气晴好,市路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襄城鼓楼巷与昭明台交汇的路口检查路灯照明状况。以往因为没有路灯,一到晚上,这个一边是缓坡,一边是阶梯的通道经常发生车辆被卡住的情况。

鼓楼巷的照明路灯还只是市路灯管理处对主城区路灯网查漏补缺的一个缩影,截止目前,市路灯管理处已经在主城区先后安装了5万多盏路灯。就在今年,樊城皮坊街、襄城四季青路等19项照明工程也已进入施工阶段,樊城肖家台等35项道路照明项目已经完成招标。

市路灯管理处副主任邓广宇说:“我们在日常管理维护中,积极兑现向市民的承诺,小修不过夜,大修不超过24小时,让市民走上明亮的放心路。”

据了解,今年市政府下达的城建计划共安排项目278个,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其中,由市住建部门承担建设的项目共有144个,按计划安排,将有100个项目要求年底前完工,22个项目要求年底完成总工程量的50%,项目数量、规模和复杂程度前所未有。市住建部门将按照“担当”年的要求,全面提高工作标准,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住建工作的全领域,不断加快城建项目建设速度,以工作实绩体现工作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襄阳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张晋 / 通讯员:张德惠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