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板桥发现我国稀有植物—铁坚油杉

前两天,家住东津新区的小汪到南漳旅游,在南漳县板桥镇夹马寨半山腰,发现一种笔直的树种,它的枝叶很尖很细。询问当地村民,大家也说不出个名堂,只知道这种树木材质坚硬,四季常青。

据板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树名叫铁坚油杉,去年,省林业厅几位林业专家到板桥调研时,意外发现夹马寨半山坡上,藏着数百棵珍贵的铁坚油杉。据了解,铁坚油杉是我国特有树种,也是湖北省级珍贵植物,它树形优美,树干纹理直,不仅观常性强,树干也是上等的木材,价格昂贵。

“它在我国分布很少,属稀有植物,它之所以称为坚,是因为它的硬度比较高,可用在大型古建上面。”高级园艺师潘开清说。

园艺专家介绍,铁坚油杉对生长环境要求比较高,一般在海拨600米到1500米的山地,喜欢低温潮湿的地方,而南漳夹马寨海拨在800米左右,山下就是潺潺的溪水,正好适应铁坚油杉的生长。据介绍,像这样在一处能发数百棵铁坚油杉,全国少有。得知板桥也有铁坚油杉的消息后,当地政府已作为基地保护起来,当作产业发展。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编辑:姚喻 / 校对:周杰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